我院教师承担江苏省人民政府规章(2023英文版)翻译任务

发布者:韩菁菁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7

   2月22日,江苏司法厅召开了江苏省人民政府规章(2023英文版)译审工作座谈会,江苏国际法治动态研究中心镇江基地暨江苏科技大学海洋法律法规翻译研究中心沈子燚武畅2位老师应邀参会。会议由省司法厅叶正茂调研员主持,江苏省政府规章译审团队专家学者围绕2023年度江苏省政府制定的建设工程造价、船舶管理以及行政执法等各个方面共18规章译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叶正茂调研员介绍了国家法律与地方政府规章翻译的一致性问题,同时讲解了如何使用法律字典、如何查询法律法规数据库等方面的内容;江苏国际法治动态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董晓波教授强调了法律法规翻译的统一与规范化,并介绍了在15年江苏省法规规章翻译实践的基础上,北京大学出版社即将出版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结项成果,学术专著《我国法律法规翻译的统一与规范化研究》一书。江苏科技大学海洋法律法规翻译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巫和雄副教授、居方副教授也参加了研讨会。

我院沈子燚武畅2位老师承担了《江苏省船舶过闸费征收和使用办法》《江苏省民用船舶搭靠外国籍船舶管理办法》《江苏省行政执法监督办法》《江苏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4部省政府规章的翻译任务。20236月江苏国际法治动态研究中心镇江基地暨海洋法律法规翻译研究中心成立以来,在省司法厅领导的关怀、著名法律翻译专家董晓波教授等指导帮助下,我院应用翻译学科服务社会能力极大提升,这次受邀承担江苏省政府规章的翻译任务,充分说明了省政府对我院法律翻译水平服务法治江苏建设的认可。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加大法律翻译学科建设,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以及学校船舶海洋特色培育成果、推进学科建设和教师发展。

撰稿:武畅                 摄影:沈子燚            审稿:曾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