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俄语学子在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进玮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90

近日,2023年第九届中西部外语翻译大赛初赛(俄语组)落幕。我院俄语学子孟令娣凭借扎实的翻译功底,以优异的成绩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竞赛涵盖了34个省级行政区和部分海外院校,共有1444所高校近2.3万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高校覆盖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 37所985高校,109所211高校。大赛旨在提高国民外语教育素质,优化外语翻译交流水平,促进中西部地区以及全国其他地区经济发展和国际交流,营造对外开放的软环境,培养“一带一路”倡议的外语翻译人才,为中西部地区以及全国其他地区涉外企业、机构推荐优秀外向型英才。

参赛同学表示,通过比赛,检验了学习成果,进一步激发了专业学习热情。在日后的学习中,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夯实专业本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高素质翻译人才。

我院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进一步加强对外语人才的培养,不断提高我院学生的外语翻译应用能力。

 

                  撰稿:孟令娣 赛纳    审核:曾景婷